利用Google Earth看全球植被变化情况

位于欧洲的SPOT卫星的研发小组结合Google Earth开发了一个小的KML文件,载入Google Earth以后就可以看到全球植被的变化情况。
这是2004年1月份亚洲的植被情况,看看中国都没有绿色;

GE_SPOT_VGT_2004_JAN

到了7月份情况就好多了。

GE_SPOT_VGT_2004_JUL

Rainbowrain三年后去的地方:

GE_SPOT_VGT_GERMANY

公孙所在的地方,怎么New Orlean周围的海边这么黄,没有什么植物吗?

GE_SPOT_VGT_USA

具体的下载地址在这里

doubanclaim0a32119aa1e8d2c4

2 comments so far

  1. rainbowrain 二月 23, 2008 1:38 上午

    我这里还真是绿
    难道公孙那里是黄金海岸?
    cici真是blog都不忘学术啊

  2. […] Darktemplar是个好人,每篇文章都通俗易懂。他归纳了一个Bourne迷应该做的几件(破)事,我倒是老老实实看了几遍三部曲,可到现在都没有完全理清头绪。然后赞扬了我不认识的一个踢球的小子真不错,继而发了一则英语冷笑话。最后利用Google Earth看全球植被变化情况,提出一个相当专业的问题:怎么New Orleans周围的海边这么黄,没有什么植物吗?作为在New Orleans生活的新时代的突变型Geologist,回答这个很黄很暴力的问题当然得心应手:爱还无漏爱弟儿…… […]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