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聚会

又一个高中同学来北京找到了工作,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吃饭,K歌,看起来和平常的聚会没有什么两样,但是这次却真的在我内心有所触动。

我的这位高中同学,高中毕业后考上了在西安一所大学的计算机系,本科毕业后到上海工作,现在到北京,在华为找到了工作,月薪至少也7000。在我们看来,他应该很满足了,工作虽然累一些,但是下班后还是能好好的放松,过几年就可以在北京买车买房了。

但是今天碰面,他的话却很让我吃惊。他虽然在这么好的公司工作,却还想着要继续读硕士,在他看来,他们公司那些硕士虽然有的年薪比他低,但是谈吐却很不一样。所以,他一直向往着去大学里面继续深造。对我们来说,好像读个硕士没什么,混混就过了,但是,对他来说,“我们唾手可得的东西,其实很困难”,他后悔当初高中的时候“玩玩时间就过了,而现在看来,是时间玩了自己”。

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一下觉得不正是在说我自己吗?别人那么渴望而很难得到的深造的机会,我们却自己不珍惜,整天混混时间,就过了,到10年后,我们再反思自己,会不会又像他今天这样呢?而作为今天被倾诉的对象的我,会不会在10年后变成倾诉的人呢?

我那同学说,“没有后悔药可以吃,我现在才真的发现。”

10 comments so far

  1. hedgehog 六月 22, 2008 2:01 上午

    同学会真的是一个好地方

  2. 烽兄 六月 22, 2008 6:01 上午

    可惜在GeoWHY里,学位成了最不值钱的东西

  3. darktemplar 六月 22, 2008 12:23 下午

    to 烽兄: 何以得出这样的结论?学位=金钱?

  4. 烽兄 六月 22, 2008 4:52 下午

    我只是说我们这堆人里有很多PhD

  5. darktemplar 六月 22, 2008 7:42 下午

    呃~~~
    是啊 你们都是PhD~~~

  6. asiapan 六月 22, 2008 7:47 下午

    PhD多少钱一斤

  7. lain 六月 24, 2008 12:15 上午

    同学会给我的唯一感觉就是 他们好高级 我是呆子

    但是似乎呆子开心的时候比较多

  8. 走秀网 七月 2, 2008 5:09 下午

    围城而已,里面的想进来,外面的想出去!

  9. LQ 七月 6, 2008 6:53 下午

    伟哥这些年确实很有想法。
    我们总是向往没有得到的。谁知道有一天真的如愿以偿了,我们还是不是依然和以前一样。

  10. 卫星地图 三月 26, 2009 4:52 下午

    谈吐的素质可不是考个文凭就能来的哦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