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不会说谎

前几天,有关圆明园防渗漏工程的听证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工程的负责人口口声声的宣称“防渗膜”对植物没有太大影响,但是就今天,搜狐网发出了湖底防渗前后的对比图片,可以看得清清楚楚防渗膜所产生的危害(下面的图片均引自搜狐):
防渗前的生态系统
防渗后的生态系统已经被破坏
圆明园防渗,是为了节约用水,按照有关专家的话说是“防止渗水是目前有可能留住水的一种不得已而为之的措施。”可是仅仅有“水”而无与之相互依存的生态系统,水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呢?给圆明园供水的万泉河水系和玉泉山水系早就干涸,没有了供水的圆明园湿地,早就已经是危机重重!记得去年去圆明园的时候,整个湖泊都干涸掉了!
在经济与环境面前,人们还是不能达成一致,并且更多的人是被金钱吸引。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决定如何,将直接影响以后的环境保护事业。

1 comment so far

  1. 白莲 四月 19, 2005 6:02 下午

    还记得去年中国青年报有一篇报道叫《五千年来未有之破坏》。对于此类事件的一再发生,我们不知道能做什么?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