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发展十大愿景

2005年9月13日,北京国际城市发展研究院、新华网和中国政务信息网联合发布了“中国城市发展的十大愿景”,依据的是“2005年中国城市论坛北京峰会”上数万名网民的投票。结果如下:

1.平价医疗
2.社会保障全覆盖
3.诚信
4.迁徙自由
5.扩大中等收入者
6.阳光政府
7.绿色生态
8.节水节能
9.宽容社会
10.防艾

可以看到1、2、5条都是在社会经济超速发展的情况下,日益拉大的贫富差距的反映,现在城市居民是“病不起”,而发展所谓的“和谐社会”正需要完善的社会保障,做到以人为本。
第三条,诚信!是我想重点提出的,因为最近发生在我身边的几件事,让我觉得未来国家的栋梁们,还有很多诚信课要补:一北林女生,来我校参加保送研究生复试后突然告知院方她在另外的研究生院已经面试成功,所以不来我们学校了。追求更好的环境可以,但请你不要占了别人的保研机会,更不要让你母校的学生再没有机会来北师,当然,如果你是个健全的人的话。一中科院老师,答应了接受我校某同学后突然反悔,个中情况我不知晓,但是这的确不是君子之为。

好了,换个轻松的话题,看看TOP10中哪些和地理有关吧,绿色生态和节水节能,这是直接的联系;迁徙自由、扩大中等收入者这是间接的联系。看来,地理是蛮有用的哦!

1 comment so far

  1. hedgehog 十月 20, 2005 6:20 下午

    城市——好像就是人类在大地上肮脏的涂鸦作品!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