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Artemis

昨晚去物理楼天文台参加了天文系组织的观月活动,顺手带上了数码相机看看。由于数码相机和天文望远镜没有接口,我只好手动对准,最开始几张照片太亮,后来调整了曝光时间后,看起来效果还不错,这个月亮和我们看到的是完全倒过来的,使用的相机是Canon A85,4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
Moon0010forblog
现在我的梦想就是有一台专业的照相机,外加N多镜头。

6 comments so far

  1. hedgehog 十一月 11, 2005 10:55 上午

    in all
    梦想都是奢侈的,我还向有一套iPod nano
    以及Mac的laptop

  2. 葡萄唐 十一月 11, 2005 12:36 下午

    看上去坑坑洼洼的,应该留不住嫦娥
    p.s.我有一台普通数码就对天欢庆拉啦啦啦啦

  3. darktemplar 十一月 11, 2005 1:05 下午

    今天天文系的在搞有奖抢答,我又抢到一个Sombrero Galaxy的照片。

  4. 呵呵,你对这个感兴趣啊。我那有两张10寸的月面。用胶片照得,嘻嘻,小心烧钱的很那!

    我看好D50 但是没米呵呵

  5. 太亮的原因是用了矩阵测光,如果用中央重点会好些。我们老师教的是对月面的暗部测光。
    就好像照晚霞对着地平线测光一样。
    多多交流啊

  6. darktemplar 十一月 13, 2005 9:58 上午

    恩,我还需要学习学习怎么弄呢,这方面知识太少了。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