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祝福—一耽学堂五周年庆典

IMG_2848IMG_2845
托同学的福,拿到两张去听音乐会的票,具体地点在国图音乐厅。一去这个地方,人似乎也跟着高雅了起来。一耽学堂是一个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组织,最初的发起者是北大哲学系的硕士,集合了北京各高校的许多学生,学习和普及国学,包括晨读,给小学生讲课等等,涉及内容有《论语》、《三字经》等。
晚会的具体内容是:
1.京剧《风采》 表演者:西颐小学京剧团
感觉这群小孩子是十分的cute!!!用来做开场也是真正吸引人的。
2.独唱《美丽的心情》、《在希望的田野上》 表演者:孙姗姗
呃,又闻宋祖英。
3.琵琶独奏《十面埋伏》 表演者:杨靖
感觉琵琶这个乐器演奏起来是刚柔并济的,也许由于曲子的原因,多数时候是急促的乐调,Errr,算了,音乐我还是少说,正如有句话:现多大眼,丢多大脸
4.独唱《多情的土地》、《手挽手》 表演者:王海涛
感觉很好!
5.古筝独奏《西域随想》 表演者:白洋
听不懂(别说我粗俗啊,嘻嘻)
6.独舞《乳香飘》 表演者:苏荣娜
内蒙古舞蹈,喜欢她耍碗的那一段,艺高人胆大啊。
7.独唱《草原之夜》、《我骑着马儿过草原》 表演者:邹本初
这位老先生年逾七旬,但是精神是十分的好!表演结束后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我给宝宝说:我想起我爷爷了。
8.话剧《孔子困于陈蔡》 表演者 :一耽学堂义工
讲述孔子的一个故事,表演还是挺到位的。
9.独唱《绿蓑衣》、《蝶恋花》 表演者:杨小琳
跟其他表演者比起来,她显得很Fashion,这是唯一印象。
10.古琴独奏《良宵引》(具体标题好像有改变) 表演者:吴钊
听不懂,只好假装在听。
11.独唱《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水调歌头 明月几时有》 表演者:姜嘉锵
还是表演的很好的,后来还加唱了一首。
12.合唱《让世界充满爱》 表演者:一耽学堂风雅颂唱诗社全体社员
他们不是专业的歌唱演员,不过很尽职的唱,还是很不错的。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