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人们不再有隐私

今天用bloglines浏览的时候看见有人介绍一个搜人引擎Ucloo,界面和一般的搜索引擎一样,只不过它是仅仅搜人而已。具体地说,你在主页输入一个名字,它会把数据库中相同名字人的信息列出来,如QQ号、手机号、住址、电子邮件等,只是最后几位用星号代替。
当你想要详情的时候,你需要输入邮件,获得验证码等,这个不是重点。关键在于这个网站获取这些信息的途径,我输入我的名字来看,有很多是从某些校友录上弄到的。这样的话,我们不禁要对信息的来源以及获取的手段加以怀疑。

更坏的事情是,当所有人都不再放心的输入自己的信息生怕泄露时,网络起码失去了一大半的意义。

P.S.:庆幸我在输入我自己名字的时候,没有找到我自己,翻了26页。

5 comments so far

  1. 小明 十二月 16, 2005 10:29 下午

    试了N个名字
    迄今没搜到身边的任何一个人的真实资料
    这个引擎的实际能力看来不强

  2. 小明 十二月 16, 2005 10:51 下午

    啊搜徐静蕾就找到她本人了哦,显示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和邮箱(—_—)

  3. 葡萄唐 十二月 16, 2005 11:44 下午

    还好我的名字输入,出来直接就是乱码

  4. tsing 十二月 17, 2005 8:01 上午

    我中招了,搜到曾在5460上填过的资料

  5. R DU 十二月 26, 2005 7:34 下午

    我也中招了。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