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袭,抄袭,还是抄袭!

最近流行歌坛连续爆出歌曲抄袭事件:最初是花儿乐队的“嘻刷刷”门事件,之后也有胡彦斌甚至是《老鼠爱大米》抄袭的传言。不过还好,这些人的歌我都不听,听了耳朵会生疮的。
但是,据最新的消息,《达芬奇密码》原著者丹布朗也卷入了抄袭事件中,他的成名之作《达芬奇密码》被指控从一部非小说出版物《The Holy Blood and the Holy Grail》中抄袭了他们的核心内容(Central Theme),而丹布朗则声明自己从未从《The Holy Blood and the Holy Grail》中抄袭任何东西。
不管如何,如今文化界的“假打”现象是越来越多,早期的假唱、现在的抄袭、还有那些垃圾大片。那些什么“只有高尚的心灵才能创造出优秀的作品”的论调快快滚蛋吧,否则可以“无耻到这种地步”的人会反过来给你一个响亮的耳光。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