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录——“浅阅读”代言人

手中拿着一本新周刊编著的《2005语录》,从目录上看,去年国内外的时事政治、文化生活或是娱乐体育都包含其中。阅读这本书,也就是在阅读“去年史”,资讯发达的时代,语录可以概括世界上让你关注的每一件事,而又不让你感觉到在面对海量资讯时阅读的痛苦。与此相同的,还有一本《非常道》,记录了鸦片战争以来国人之“道”,但是看过以后觉得,作者认为自己的作品是“非常”道,但对那些政治敏感的人来说,这本书却是缺少了非“常道”。语录可以过滤掉你不想看的,也可以过滤掉你想要看到的。

阅读不再是一个享受,过去是,现在却让人焦躁不安,在门户网站上满屏铺天盖地的讯息涌来,让人感觉到窒息。应运而生的“浅阅读”至少可以解决一部分问题,“浅”意味着轻松和愉悦,也意味着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同时,人们也可以有选择的进行“深阅读”:学者深阅读学术著作,主妇们深阅读“Desparate Housewives”,女生们深阅读《大长今》,球迷们深阅读他们喜爱的球赛。

浅阅读还是深阅读,都在你的选择之中。

1 comment so far

  1. 苔藓 三月 15, 2006 9:44 下午

    收到提醒,今天晚上就狂刷ddt.geowhy.net

    感觉现在就沉沦在浅阅读之中不能自拔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