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s for 2006.3.19

1.欢迎《新闻法》,但请勿以“规范”网络的名义
广东人大代表李力在本次全国两会期间,呼吁尽快将《新闻法》的制定提上日程,且看她怎么说:“当今很多不利性报道都是出自网络,网络媒体的影响力已超出了国界,已到了不规范不行的地步了。”
人大代表应该换个角度想一想: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不看报纸?报纸自身难道就没有责任?网络上是方便发表假新闻,可是报纸上又何尝没有假新闻?粉饰太平的虚假报道,多了去了,为何人大代表就不出来指责呢?
广东籍代表,哼,果然啊,哪里有反抗,哪里就有压迫。

2.The World’s Tallest Virtual Building!
网站主人宣称这是世界上最高的虚拟建筑,高达1500m+,建筑的每一层都有一个主人,每个人都有一个网站,不过可惜的是,现在这个计划已经停止了,前段时间的深圳建筑双年展上还有这个的介绍。

3.科学家与工作狂
没有人能够不吃不睡地撑多久。很多工作狂是迫于强大的压力而疯狂工作,这种疯狂工作具有时效性,例如可以让你及时完成学位论文,完成研究课题等等,但是却不是成就大师的保证。
这就是中国古话中的:“宜未雨绸缪,不可临渴掘井。”

3 comments so far

  1. 苔藓 三月 20, 2006 11:36 下午

    昨天也在格致上看到了最后一篇文章
    感觉国内和国外的媒体都喜欢妖魔化科学家
    非要把他们描绘成书呆子才够高兴
    难道是嫉妒他们的智商?

  2. darktemplar 三月 21, 2006 9:27 上午

    国内媒体都喜欢把科学家描述成为疯狂工作的形象,一直就在误导我们,认为科学家=工作狂,然而科学家并不该是这样,无论什么工作都是需要劳逸结合的。

  3. 葡萄唐 三月 23, 2006 7:04 下午

    不过我们系比较牛的女导师都是有点工作狂嫌疑的…….
    同意”干什么都要劳逸结合”

Leave a comment

Please be polite and on topic. Your e-mail will never be published.